墨獭

   

诞生日

.  贵黎/黎贵  无差

·  时间点在外传后一年

·  捏造剧情  OOC  有

·  一如既往的非常平淡!

--------------

写作诞生日,读作重生日

冒昧想送给某位太太的生贺

同时夹带一些私货(笑)

--------------

不出意外的下雨了。贵利矢真的是摸不清楚这个“玄学定律”,为什么每次他下决心想做什么事情,总是会下雨?不过被坑了那么多次,自己终于还是长记性带把伞了。伞柄架在右肩膀,斜着歪向另一边,遮盖住整个左肩。他左手掂了一下单手抱着的纸袋,暖暖的温度从薄薄的牛皮纸内侧透过来,分分钟在加速冷却。

他加快了前进的脚步,两步并作一步。

今非昔比,工厂边的花坛已经不再是杂草丛生的半野生地带,现在花坛里像用画图笔刷复制出来的一样,大片精心修剪的翠绿,挂满了晶莹的水珠,秀色可餐。目的地的地标,不知道是因为一年生草本的凋零,还是绿化改造,本该在那里的一丛紫色的花早不见了踪影。

不过贵利矢还是径直走向终点,在距离绿化带边缘一尺远处停了下来。他穿的是帆布鞋,如果直接走近,毫无疑问会被面前的一小滩积水弄湿双脚。今天他没有带花,手里捧着的是牛皮纸袋,仿佛只是下班购物路过的社畜一样,只是安静地站着,视线弥散在没有什么特殊的空白墙壁。

“这都一年了,你不烦的吗?还是你们法医都这么变态,每个月都要上……坟…?”

被背后突然射出的嘲讽击中膝盖,贵利矢耸耸肩,不置可否,反倒松了口气。深呼吸的起伏颠动伞柄,雨滴便从伞面上加速滴落,局部雨量增加在地面震出一圈圈圆波。他把伞柄卡在手肘固定住,右手伸进纸袋,赞同身后的质问:“烦啊,我当然我觉得。所以,今天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“?”

不能…不对,不用回头。贵利矢听到一声冷哼。不满?他深吸一口气,淡淡地笑那人还是老样子了。接着他从纸袋里掏出一团黑色的玩意儿:一个卖相不太好,烘烤膨胀,面浆溢出的纸杯蛋糕。

“哦~所以准备这么隆重?”声音转到了身侧。贵利矢憋着气,忍住不转过身去,用手包住还有些热度的蛋糕。

“可是今天又不是我生日……”

“噗…还是那么自大啊。”没能忍住,贵利矢噗嗤一声笑出来。他看着蛋糕,仔细端详,它样子不太好看,但也是poppy狠命指导自己做出来的好东西。看到好东西就以为是给自己的礼物,bugster状态还会影响心智的成熟吗?

不对,他一直就没有长大过。生日对他而言也不是什么必需品吧,毕竟,是致力于跨越时间生理局限的神,不老/不成熟也才是他的常态。

贵利矢右手举高蛋糕,胳膊夹住不再需要小心捧着的纸袋,左手抬高伞柄。边缘像幕布一样升起,踱步到正面的身影闪亮登场。一如既往的西装革履,皮鞋粗鲁地踏在草坪里,撑着一把黑伞,就像他把自己放逐与无人可及的黑洞洞的未来一样,除了白净没有表情的脸,其余的一切都仿佛和背后的漆黑阴影融为了一体。

法医冲着他咧开嘴:“今天是我复活的日子,作为生日来庆祝,不是挺好的吗?”

“哼,是感恩神的恩惠的日子才对!”

檀黎斗往前走了一步。借着前后景深,神的上半身从贵利矢举着的纸杯蛋糕上露出来。法医歪着头没边际地想到:这个纸杯蛋糕竟然还挺像复活水管?

“没错,确实要感谢神的恩惠呢。所以……卡密要不要尝尝我的生日蛋糕呢?”

向前伸出的手,停在伞沿底下,差一丁点儿蛋糕就要被淋湿。黎斗皱起眉头,法医满脸都是阴谋的纯良。但他确信自己也没什么可警惕的。就算法医做出来的东西有毒,也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。更何况,这本来就是法医自己要吃的蛋糕,总不会下毒吧。而神本人,仅仅是无事路过,停下看看法医又在做什么滑稽的事情而已,他不可能针对随机的事件做出固定的埋伏。

所以檀黎斗弯下身子,凑到法医的伞下,张嘴去咬纸杯蛋糕的边缘。

咖啡味的蛋糕胚,苦兮兮的。檀黎斗眉头皱得更紧了:不对劲,法医怎么吃苦了?紧接着,咬破的部分就涌出了大量热腾腾的液体,黏糊糊滚到牙齿和面颊的深沟里。

太甜了!

巧克力刚接触到味蕾,檀黎斗就感到一股电流从舌尖窜上脑门,那几乎是要麻痹味觉的甜味。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眼前就又覆盖上阴影,一抬眼,就直面对上了法医的瞳孔,晶体被路灯照亮,连虹膜上的纹路都看得一清二楚,圆睁的眼睛,胆敢直视神的眼睛。

仿佛在进行虹膜识别那样,那么近的距离,鼻尖都碰到了。一瞬间,檀黎斗错觉自己的密码都要被法医破解了,呼吸不慎停止(Bugster需要呼吸的话,他大概已经缺氧了),大脑陷入了短暂的空白。

但很快檀黎斗便回神过来。他叼着咬下来的蛋糕站直,撑着伞后退一步,瞪大眼看向同样在咀嚼蛋糕的贵利矢。他看到黑色的液体沾满了法医的嘴唇,不得不意识到:那是和自己嘴里一样的巧克力爆浆。嘴里满是法医那该死的低级品味,甜腻到了极致。

“我很喜欢这个巧克力,可不能全给你啊~”贵利矢咽下嘴里的部分,还伸出舌头仔细舔干净嘴唇和牙齿上的黑色残留,龇牙咧嘴,眼睛似笑非笑眯成缝,眼角的皱纹张牙舞爪。他盯着檀黎斗,那些神来不及吞咽的巧克力液,都淌到下巴上了。他摸摸口袋,掏出一张皱巴巴的餐巾纸,大概是去便利店吃盒饭附送的那种,递给满脸不爽的檀黎斗。

檀黎斗一把抓过餐巾纸,低头擦嘴,小心折叠纸巾…冷不防,额头出现了意料外的冰冷触觉。

他抬起头,看到法医已经丢开了伞,伸手用力拽住自己的领子,视线被拉到和法医平行,甚至更低的位置。这下立场反过来了,檀黎斗只能费劲地抬眼看向法医。对方微微后仰,右手举着病毒培养器,出口顶着黎斗刘海分处露出的脑门,触觉就和法医的目光一样冰冷。

法医对上神诧异愤怒的眼神,冲着他笑了一下,随后一丝犹豫也没有,直接按下了按钮。瞬间,神被迫睁大双目,眼球中流过数据,当即条件反射地推开传输数据中的法医,面色狰狞。

被猛然一推,衣领从手心滑走。贵利矢踉跄着向后仰倒。没能保住重心,他就一屁股坐到了积水里。檀黎斗也被后坐力驱使向后靠上墙壁,不停抖动。他痛苦地抱住头,身体被数据分割,轮廓出现令人不安的闪动。

“九条贵利矢!!你对我做了什么!?”

“呵呵呵,”法医挑着单边的眉毛,雨水打湿了他的刘海,头发和衣服都贴在身上,干净的帆布鞋现在沾满了飞溅的泥水。狼狈,但十分得意,“虽然今天还做不到完全复活,但是锚定好了。”

“指向吗……呵,就你的水平而言,倒是做的还不错了,不过……”

“你只是备份对吧。”

冷静地打断了神的辩解,贵利矢收起了笑容。

“哼,你还挺清楚的嘛。”

法医看看手里的培养器,自顾自说道:“没什么,毕竟今天只是一个预演。”

“预演?”

“算是提前祝你生日快乐了,卡密哟~”贵利矢一手撑着地面,一手捡起掉在水里的蛋糕残骸,伸向喘粗气的神,“这是我对你发出的挑战书。我会复活你的,总有一天,到时候你想怎么庆祝生日?提前考虑考虑吧。”

“愚蠢,就凭你?继续挣扎吧,你是不可能追上神的脚步的。”

檀黎斗咬牙切齿,又被该死的法医摆了一道,只能重新启用一个备份了。他狠狠地盯着法医,明明被雨淋湿,白衣都沾满了黑色的泥水,明明只是一介凡人,攻击也是徒劳无功,为什么能笑得那么嚣张?

太刺眼了……

·

待檀黎斗化作数据散去,贵利矢才终于放松下来,一下子松气,差点没撑住直接躺倒在地。这个试验虽然够疯狂够冒险,但也确实证明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没有错。他闭起眼,仰头接受雨水的冲刷,因为紧张而充血过热的大脑,逐渐被冷却。

不能再淋雨了,毕竟现在自己只有小命一条。冷静下来的法医弯曲双腿用力踩地面,牛仔裤湿透了,双腿像灌了铅。他费力地撑着膝盖站起来,捡起形同虚设了的雨伞架在肩头。

“啊啊,终究还是全身都被淋湿啦,果然扯上你就没有好事啊卡密?”

法医又在喃喃自语了,但这次,神一定气得不会再来吐槽了。

Fin.

--------------

[动机和补充]

·  有喜欢的太太明天过生日,而明天对我自己也是很重要的日子,某种意义上。就着这样的两个主题,思考了一下,写了这个突发脑洞小作文。

·  溢出来的纸杯蛋糕→形状有点像是复活桶

· 病毒培养器是藏在纸袋底下携带的←灵感来自永七某条线中,安把手枪藏在纸袋里

·  融化的巧克力爆浆,用的是爱心巧克力。特别豪华的奢侈品牌,花掉了法医好多工资。(当然制作过程中和cr的大家分享了不少?)

·  按下按钮那个画面,怎么说呢……我被01第一集走失儿童爆头ai的一幕洗脑了

·   我自己料理苦手,甜食苦手…百分之两百写得不准确!!

评论(4)
热度(34)
© 墨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