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獭

   

手机

· 黎贵

· 捏造的同居事实 OOC有

· 外传三之后的时间点

[ 檀黎斗恢复法律意义上自然人身份为前提]

· 美剧 贼警妙探/猫鼠游戏 的paro

设定如下:

[ 由警察/办案人员担保,聘用重大罪犯为安全顾问的机制。重刑犯檀黎斗被要求24小时佩戴专用跟踪器,并将时刻受到监控。若非担保人陪同的情况,不得离开暂居地中心直径一公里的范围。所有个人有形无形财产都将被冻结,研究经费需由担保人联合署名向履职部门申请,并必须接受严格审查。]

· 同paro的小作文:

[蔬菜色拉]

[晚间特价牛奶]

[野猫]

[手机]

--------------

电视里的声音一直没有连续播放,大量间隔的空隙时间穿插在各种场景复杂的响声中。贵利矢盘腿坐在地上,正在百无聊赖地切换不同的频道。黎斗一边看着电脑,一边默默在心里累加频道切换的数目,计算大概还有多久就又要重头来一遍,紧随其后的还有贵利矢下一轮的吐槽。

就在耳内真空和充盈来回轮换之间,突然冒出来一声手机振动。贵利矢用胳膊肘捅了捅手边的小腿:“帮我看下手机什么信息。”

临时充当桌面的膝盖在抖,白底黑字被晃得糊在一起,看不清字母,黎斗不得不放下电脑,没好气地回答坐在地毯上孜孜不倦切换电视屏幕发出噪声,还要打扰他写代码的贵利矢:“你就不怕我看到你的秘密啊?再说不是有密码的嘛。”

“反正你早就破解了不是吗?购物节目……不好看,切。”贵利矢盯着闪烁的液晶屏头都不抬,“帮个忙呗,神?”

话里话=赞美神的才能,法医的年龄和油嘴滑舌呈正比增长。贵利矢专心于电视,也就错过了黎斗嘴角翘起的自鸣得意。倘若被他看到,又免不了要做出呕吐的怪腔,吐槽一番黎斗这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德性,“好轻浮,呕”。

黎斗单脚踩地,另一条腿摆上沙发,横着躺倒。当然这动作不是为了偷懒休息,因为他伸长手就正好能摸到沙发那头矮桌上的手机。如果坐在同一个位置的是贵利矢,即便是费尽吃奶的劲儿,也不可能躺着就拿到手机的。他也是算准了这一点:有得利用的话,就算是神也得物尽其用。撑软垫使不太上劲儿,黎斗费力地从沙发上坐起,瞄了一眼手机上优先跳出的人脸识别,向前挪了挪屁股,弯下腰,把手伸到贵利矢面前。

电视停在当下,从一个卖床垫购物节目切换到了另一个卖搅拌机的。

贵利矢差点跳起来。他正看着电视,冷不防从耳边伸过来的一只长手臂,另一边则是温热的吐息,是个人都要被吓到。自然他很快就明白了,这像是合拍似的动作,实际是黎斗为了让自己的手机进行面容验证。他哼了一声,放下遥控器,把着骨节分明的手调整角度,对准自己的正脸,动作粗暴,仿佛他握着的不是黎斗的手,而是自拍杆的铰链关节。

很快,智能机的锁定被解除,贵利矢也没追着怪黎斗办事只办一半的懒惰:明明可以等人脸识别失败后,通过密码来解锁手机的。他没必要事事与黎斗计较,偶尔的吐槽可以增加生活情趣,但要是完全不留情面也就没了意思。可是他也并不就此接过手机,而是把长指的自拍杆举过头顶,执意要黎斗帮他念。

“干嘛啊,都解锁了。”

“我眼镜放房间了懒得去拿了,帮我看看呗。”

黎斗空闲的长手已经抓着电脑了,抓着手机的那另一只手还被举着,阻碍他的敲码大业。但挣扎了半天,手腕除了来回在贵利矢的双手中摩擦升温,掌心还出了点黏糊糊热烘烘的汗以外,毫无进展,连手机都放不开。不知怎么的,贵利矢这会儿就是牟足了劲儿要和黎斗的不配合抗争到底,这让黎斗想不通。电视里重复着浮夸的王婆卖瓜,要搁在刚才,法医必定早就迫不及待地要在导购员下一个爆破音之前切掉台。这会儿他倒也不在意了,僵持不下,久到黎斗都能感受到那俩拽着自己的手臂,累得都肌肉颤抖了,他还是不放手。这没完没了的较劲儿实在没什么意义,手机被黎斗握着呢,本来也就是他动动拇指就能解决的事情。

正在两人较劲儿的时候,黎斗被弹出来的消息吸引了注意。伴随解锁,手机直接跳转了邮件的详情,他一眼就看到附件那栏有好几项文件,标题冗长一看就很正式。更醒目的是:其中有他的名字,檀黎斗。

头顶突然没了抱怨,手里确实在动作,但也并没有传来该有的念信息的声音。贵利矢纳闷儿了,搞不懂黎斗又在动什么歪脑筋。他索性反弓起稍感僵硬的腰椎做了个拉伸,抬头去倒着偷看黎斗的表情。然而黎斗用另一只手把他伸过去的脑袋推回原位。

火上浇油,黎斗不让贵利矢看,那他偏要看看神要藏着掖着的是什么了。况且那本来就是他的手机,发给他的信息。

贵利矢干脆地放开抓着黎斗的手,抖抖肩,边甩手里的水渍,边爬上沙发。坏心眼的神见状便仗着自己手长,把手机举到最高,不让他够到。贵利矢瘪瘪嘴,只能按着黎斗的肩膀,去抢自己的手机。这时候信息到底是什么又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似的,俩人在沙发上你争我抢的,斗得毛线外套飞絮四散迷人眼,搞得坐垫下陈旧的支架吱嘎作响,一副不堪重负的惨状。直到贵利矢躲过了黎斗企图夹住他动作的双腿,晃晃悠悠站到了沙发上,才终于终结了这场幼稚的手机抢夺战。贵利矢扶着墙,低头冲黎斗乱笑,一副小人得志嘴脸。破天荒的,黎斗竟然没上套,转而别开了脸没有理睬挑衅。他等法医从身前走开,蹲着窝进沙发,才又淡定地揽过冷落在一边的电脑,低头翻阅,一反常态的老实。

贵利矢挑挑眉毛,对神的反常不予置评,现在更重要的是发来的邮件。他把注意力集中到手机,不过附件的文件字太小了,很是折磨。他从沙发上跳下来,一路小跑回房间,又一路跑回沙发。黎斗则跟着换了个姿势,翘起腿搁置电脑,免得一屁股坐下的贵利矢动静太大,把他的宝贝电脑震落地。他悄悄盯着法医煞有其事地带上墨镜,盯着手机,仔细审阅。虽然黎斗看不到贵利矢被墨镜遮住的神情,但也能窥到身边严肃认真的气氛。

“开心吗?”

“什么开心?”

贵利矢把墨镜下压到鼻翼,转向装作一本正经才开始打字的黎斗,黑亮亮的瞳孔从镜片上方露出个半圆,沉着脸直勾勾盯着神。但很快这对眼睛就变成弯弯两瓣柳叶。贵利矢用手臂撞了一下装淡定的人,撞得黎斗不得不腾出手扶沙发。法医笑起来,牙齿也全都能看见,揭黎斗的短:“我都看到了,你把邮件转电脑上了。”

黎斗抬起眉毛,不置可否,于是贵利矢转而拍拍那条翘在膝盖上的长腿,伸手去撩盖住脚踝的裤脚管。监视脚环上的指示灯一明一灭正常工作着。贵利矢把手指按在那个绿点上,掩耳盗铃,对着地面提问:“脚环拿掉后想做什么呢?”

“你猜不到吗?”黎斗突然怼回一句。

贵利矢思考半饷,摸出陷到屁股后的手机开始点按:“哦——你要这么说嘛那我就懂了,不就是搞事情嘛。反正减刑还没生效,我现在就去帮你申请刑期延长。罪名……”指甲在手机背壳敲击,“就写‘顶撞上司’好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出息。”

·

申请自然是没有发的,贵利矢把手机和墨镜都放回了矮桌,捡起地上的遥控器继续他的打发时间。黎斗关闭了那个文件,问起无关紧要的事情来:“戴着墨镜看得清,不戴墨镜看不清,那你看什么电视呢?”

“记仇啊神?”贵利矢笑了一声,“我换了带点老花度数的镜片。”

黎斗抬起头,和转过头的贵利矢对上眼,对方笑呵呵的表情又像是在忽悠神。

但那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笑,看久了还是看得出来区别来的。贵利矢叹了口气,连连感慨自己老得太快,怕不是就快要退休了,得来神的一声嗤笑。法医盯着看回电脑的黎斗,保养良好的面容没有太大的改变,忍不住吐槽,又或是自嘲“不愧是不老的神”什么的,摇了摇头。

黎斗闻声瞪了法医一眼:“bugster才是不灭的。就你会老花眼吗?”

被突然的发言击中,贵利矢像个木雕似的愣了好一会儿,直到被黎斗踩了一脚才吃疼缓过神来。

(然后踩了回去)

·

如果神因为被人需要,才能获得信仰,才得以留存在人世间,那他便会去索求的,索求神的垂怜。

即便是用以冰冷的交易为包装,用强制的脚环来束缚。但这又如何呢?只要能达成这微妙的平衡,显而易见的谎言也不让人感到丢脸。

贵利矢依旧在看电视,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看什么。黎斗依旧在敲电脑,敲半天也不知道敲出了什么。

时间确确实实在这空间里流动,很快就又要迎来一天里最美的夕阳,宣告又是一个周末的结束。而新的一天,又快到来了。

Fin.

--------------

[补充]

应该会是这个paro里最后的一篇了。

本来也想过仿照猫鼠游戏里揪心的反复背叛设计一些情节,最后还是回归“只想让他们俩过过日子”这样单纯的初心。

最后的这篇,想用“流动的时间”来证明这场“交易”的意义。生老病死,时间无情,我觉得这对于时间一度停滞的黎斗而言,非常有意义。

一切都是if的美好期望。希望接下来的时间里,他们也能打打闹闹,笑着迎来新的日出。


评论(3)
热度(31)
© 墨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