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獭

   

2019.03.23 半田健人和村上幸平见面会

想起来这个一直没有整理归档。日语听力极差所以错误和主观理解不可避免

再次回忆起见面会,还是觉得好快乐!

--------------

【上午场】

· 开场

半田:其实我特别喜欢高的建筑

ifc好棒!昨天晚上就一直在拍照

村上:我就一直在拍拍照的半田(比划咔咔咔)

半田:哦哦,那等会儿发给我哦(可爱死我了)

村上:是第一次来中国!

去广州塔,拍了照片(给大家展示打印的照片,但是太远了没看清楚)

因为有点恐高所以,一直直视前方


· 互相的初次印象?

半田:cool,高冷,感觉是真正的茄?

村上:我也觉得半田是真正的巧?

半田:实际村上是热心的,有大哥气氛的人。经常拍完后一起吃拉面,平平开车

村上:顺便剧场版是一起去看的,时间太赶了差点迟到。

半田:就说“快点快点,茄要死了!”(时间上快到那个场景了)(爆笑)


· 出演555的契机?

半田:当时18岁,还是学生,大阪→东京新干线试镜两次,(平平补充加上简历是三次)。经纪人是叫他去练习试镜的。虽然不是第一次视镜了,但是还是新人。直到视镜通过后才考虑:学校怎么办?

村上:视镜了2次。最终其实是一起面试(半田说我不记得了诶)。

4人一起,一边是半田,另一边坐的是启太郎。结果自己落选了巧的角色。

看了第一话以后,发现怎么是坐边上那个人。不开心不甘心,就没继续看。

2,3个月后,突然通知让他去演二骑。又开心了。每集都追了

半田:试镜的时候是39度高烧!!没精打采的状态,结果居然正好符合了巧的形象。

村上:倒是还觉得半田很不良(没听错的话)

半田:觉得发挥的不好,但居然选上了。

说起来优里亚(真理的中之人)在香港住过一段时间。(?)


· 印象最深的场景?

半田:在全49话里,前10话因为还没适应,所以印象深刻

村上:变身最深刻,不适应变身动作,玩具不能一直看着,镜头的角度很难。(比划长方形的视野和动作的斜线)一直被摄影训。

动作是导演的设计。

半田:巧的动作完全是自己设计的!(自豪)考虑了简单,和容易模仿。

然后两人变身动作+耍帅

(他们好主动拉动气氛啊!)

半田:一开始没意识到巧是英雄,后面转变了之后就很喜欢。

自己有梦想,但巧没有,所以想为他找到梦想。(温柔!)

村上:扭断脖子的场景,从这个场景开始越来越多人喜欢茄了。

要说为什么的话:大家都是一开始讨厌,结果他死了,突然就觉得,诶好寂寞?(真实)


· 因为和出演角色不同而感到困难的地方?

半田:不相似的地方,他自己不敢坐过山车。

喜欢高楼,高可以,但过山车不是自己掌握的,没有刹车没有制动。

村上:跟自己不同的话,就是茄被大家讨厌。

看bbs上反馈都是讨厌,所以决定自己要爱草加!

觉得自己是茄的妈妈!(惊)

半田:是为了剧情不可缺的恶人角色呢~


· 出演时王的感想?

半田:私底下其实一直联系。时隔多年一起出演,就很期待。

村上:555的15周年嘛,就很开心。还没发表时王的时候就被邀请了,当时吓一跳!

半田:很久没演巧了,感觉像自己模仿自己…

自己深沉了很多会有点不适应。

但监督说就要现在的样子,15年后的巧的感觉。

村上:这次出演的茄活着了!(超级开心地笑嘻嘻)这次巧救了茄。但为了名场景,自己要求staff和半田桑要掐脖子一次。

(真正的妈妈)

半田:但是没有变身演出诶。以后想演变身!

本篇之后的后面几次出演,都很突然。

剧场版来打大战那次,自己刚剪了短发,结果就来不及留长了。

吐槽Staff通知起码该提前三个月吧。头发没有准备啊喂。

而现在发型是在复古,有点模仿本乡猛的感觉。

当年的时候自己还不沉稳。但村上再次出演茄还是很高冷。

在台上的时候就互称呼角色名。

吐槽优里亚从来没叫过半田,一直叫巧和雅人。

有种回到15年前的感觉。


· 还想出演其他角色吗?

半田:自己沉浸于faiz,如果让他演别的骑士,会犹豫的。

村上:没限制!想演骑士身边的长者,陪伴者。默默守护成长的那种角色。(妈妈当上瘾了我懂了)

半田:(努力呼唤)大家和东映反映啊!我们还想出演!!

村上:说不准会有中国视频?

半田:那广州IFC就是smart brain!(是有多喜欢高楼!)


· 遗憾的事情?

村上:很想变身一下faiz动作。

半田:我才不让你演叻!(hhh)

想演从头有梦想的faiz。啊那大概就轮不到自己咯?(突然失落)

村上:希望出演茄的双胞胎哥哥。

哦那就叫草加胜人(hhhhh名字都取好了)


半田:其实说到遗憾,本篇后还有第51话的。只有15min。(类似空我的“已彼”那集番外,剧组演员自己灯光音效拍摄的一集,一般会放飞自我+玩梗)

茄也有出演,穿着白色衣服,像幽灵一样。一直在真理背后闻味道,摸发梢?!

村上:泽田,也一起的。

半田:然后真理就突然觉得好冷。

村上就一直看机会给他mic,当后勤一样。

这个片子只在庆功会给剧组放过,真希望有天能给观众们也看看。

还有就是给blade交接棒的事情。


半田:在其他片场也有出演。

但希望大家给东映多反馈,应援!希望有555续集这样。

因为看到龙骑新作(指RT龙骑),觉得faiz也可能。请大家支持!

海外力量很强大,加油!(两人握拳营业)


· 最近的情况?

半田:最近写歌唱歌live cd

村上:最近hello kitty参加策划,搞舞台剧什么的。

很喜欢小龙虾,还写了这首歌。自己做监督,拍视频,还cos小龙虾。

问台下有谁听过的举手,结果有很多,就很开心有人听过。

半田:感觉是没变的人。(有点记不清了这句)

喜欢60 70年代,还有当时的歌曲,最近也在追求那种感觉。

看到台下有人举cd,谢谢购买。

还想和村上一起唱歌,开拓亚洲市场。


之后就是梦幻合唱~!


【下午场】

主持:既然全勤的人那么多,我们要调整内容!


· 说到中国的话就要问问美食?

半田:很合口味,很合日本人口味,所以一不当心会吃多

村上:因为第一次来中国,本来很不安?结果都很好吃,昨天是广东料理,今天中午是(双拼)港式便当,叉烧和鸡肉很好吃

半田:说到吃的……那个小包装餐巾纸是真的很好啊,纸张又厚展开也很大?!最好能出口日本啊。

村上:嗯嗯,湿纸巾也最好出口(擦手中)

半田:你够啦!(反正是吐槽)

另外喜欢啤酒的茄,昨天喝了白酒50度+。巧因为不喜喝酒所以有种回答不上来的嫌弃。(大概)


· 对对方的初印象?

半田:前辈,大哥的感觉。真的是受到很多很多照顾。

村上:我也确实是非常照顾他们了。

半田:有次在优里亚家聚会,玩到1点了,都没电车了。突然,我说好想回家~

于是大喊→村上桑!!!!!

啊然后村上桑就真的开车送他回家了!

主持:表扬了那么多村上桑大家都知道他多么好了,那也多表扬一下半田啊!!

(快点夸!!)

村上:10话左右两人才碰头。一开始不知道距离,是半田来慢慢搭话。结果10多年了还是好朋友真不可思议。

很多朋友交往的快慢慢也就淡了,很少见有那么长久的友谊。

于是村上桑顺势伸手求握手,半田桑一直没看他就没反应过来,过了一会儿才过来握住。(好惨一只茄

半田:说到这个(友情),这次是海外活动,但我完全不担心,因为是和最好的朋友一起,就很开心,工作和游玩兼有的态度。

村上:从东京机场出发的时候,拍了合影发社交媒体,评论里说:难道是新婚旅行?(全场呜哇哦哦哦哦哦哦)

半田:但其实我们俩都单身诶?我们这么好的男人怎么就没对象?!(蜜汁名台词重现hhh)

但我觉得世界某个角落一定有自己的另一半,所以要去世界各地,要去各地举办活动。(什么动机啊喂)


· 重现名台词?

半田:哇这句是又有人气他又喜欢的台词,

“梦想啊,就是有时让人难过,有时也会让人热血沸腾!”

说起来巧前期都是短台词,又猫舌又酷的感觉哦(没听错的话是提到猫舌了??)

村上:是啊都是有省略号的台词

台本上面就是,草加台词超级多叭叭叭,然后巧就点点点,草加叭叭叭好多,然后点点点(使劲带着怨念地比划)

半田:嗯嗯多亏了这点不用记很多台词呢!

村上:啧,就是说啊。然后明明茄说了一大堆,结果接着给了巧一个大特写(怨念hhh)


“没法喜欢我的人,活着也很碍事啊。”

半田:这句话是说得好(出演很妙?)

村上:当时问监督,毕竟演的是假面骑士英雄角色,到底要什么时候场合说这种台词哦。监督说是表现他很坏的时候说。于是说完这句,茄这个形象就建立起来了。

当然,这里又是,茄说了一堆,然后巧都不说话,说了一堆,巧又不说话(继续怨念)

半田:茄是…15-16话登场…11话?

村上:是13话(纠正中)

半田:是完美人设的登场?!

村上:优里亚也说,茄一登场,剧组氛围都变得dark起来了。故事情节也开始诡异了。

半田:有一段是启太郎进来,说了……(没听清),结果气氛就更诡异了。


“我没梦想,但我可以守护梦想!”

半田:18岁就说过这句台词了,时至今日30多岁了还觉得,这句话写得真好啊。

(另外强调)茄出来前我就好多名台词了哦!

村上:这句话正好是决定二骑的时间,开始追Faiz。因为看前几集了,也看到了这句。


“真理是,真理是要成为我母亲的女人啊!”

半田:超不妙的台词哦,演的时候你怎么找感觉的哇?(这时候俩人已经旁若无人聊天模式了)

村上:我看到台本的时候想,我(茄)怎么变成夏亚了?!在按夏亚的感觉说的。敏鬼老师虽说没看过高达,但是居然迷之台词一致我也很吃惊。但总之按高达里的感觉去演的。

当时摄影很艰难,优里亚也很忙,tv的同时还要演剧场版。这句台词的时候优里亚小姐也……不太舒服。当时都对真人(村上)产生阴影了。

还有之前车里告白那段(比划那个几乎要勾肩的动作),演完后,优里亚小姐真的讨厌他了。因为是车里的戏,只有两个人(更加明显),那真是太惨了。

半田:(题外话)说起来优里亚前年结婚了,然后婚礼只招待了我们两人(全场再次唔哇哦哦哦哦)。怎么回事我们明明是单身诶?当娘家人吗?完全不明白啊。

村上:一度优里亚是真的害怕了。她一直不喜欢茄这个角色(比划水平),然后这个时间点(名台词)的时候厌恶是达到了顶峰(比划曲线突然拔高)。总之这些事情还是蛮有意思的。


“我会战斗的,作为人类,作为faiz!”

半田:昨晚看了tvb配音,正好这段,吹替特别好啊完全没违和感。特别真理的声音,一模一样啊。好感动,甚至想学广东话。

然后问观众看的是哪个版本

半田:那个场景,是三人并排变身,但是三人想法完全不同啊

巧是要战斗

草加就想杀泽田

而三原只想赶紧弄完回家(爆笑)

半田:我还期待是骑士齐心协力背水一战打boss,但结果居然巴拉巴拉哒(一盘散沙)?!

小时候就喜欢敏鬼的漫画台本,会学里面的台词什么的。

村上:喜欢阿拉蕾。那时候就喜欢敏鬼了。

Faiz是敏鬼写的简直太好了(迷弟的两人)


“擦手,我和你不同……”(这句我背不出…)

村上:子供向不能提杀什么的,所以改成了那就如你所愿。很厉害啊井上敏树老师。(好像还说了高兴什么的没听清(看了其他太太repo这里是说,这是他唯一自己改过的台词))

知道巧是奥菲诺克之后,茄更嫌弃针对他了。我爹妈看了这段后说阿巧好可怜啊……

半田:(说了自己爹妈观后感什么的我又没听清)

村上:问大家,有没有一开始就讨厌草加的人?(举手)那有没有现在还讨厌的?(放下,等下有一个男孩子大喊有hhh)

半田:喜欢不喜欢这个角色这种事,茄这个角色,演员塑造得好的话,就是应该不讨大家喜欢才对。(他真的好认真)


· 印象深刻的场景?

半田:剧场版,一万人的场景,今天现场人才200人左右,那个场面是真的很厉害。当时才18岁,就要站中间,真的是考验演技的场景。

村上:这边tv场景还没拍完,剧组大家有知道剧场版那边这件事,就想着赶紧搞定,去看那边。(他俩又旁若无人交流回忆片场)

还在现场问群演(一万人那个)面前问喜欢茄吗?结果大家都倒拇指(比划hhh)

半田:虽然演员工作又辛苦又累,但能给不安的人带去希望(?),真是一份好工作。

(又开始讲别的)

村上:打了真理一巴掌那段。以前从来没打过女生,当然优里亚也没被打过。那时候真理表情也很讨厌,总之有些打不下去,就装作有打到,一直比划,以为能就这么过了。然后导演说,那就最后一次,开始打吧!合着之前是以为在练习?

半田:那感触如何

村上:优里亚还鼓励他,就是做个坏男生嘛什么的。然后就真的pia!

半田:(模仿茄的语气)如你所愿!(然后大家都爆笑)

村上:导演就,ok!优里亚也哭了。(比划眼泪啪嗒啪嗒)

启太郎和木场就去安慰她。

半田:打脸有技巧的,打的实在可能声音不响,要又响又有力度的有技巧什么的。

村上:说起来优里亚小姐那时候很,脸圆,所以我们都叫真圆(Mari→maru)

然后用慢镜头看,能看到脸凹进去又弹回来抖动那个感觉(比划,好皮啊你们)

半田:其实还有好多印象深刻的

当时东京才五度,掉水里很危险,心脏都会骤停的,有点怕怕。

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模仿哦?!!(强调)


· 和角色的区别?

半田:和巧这种要风度不要温度一样的人比起来,自己是讲究衣服的人。12月开始摄影,个人怕冷,让他们挑衣服的时候有5套,一眼就选了最暖和的。

假面骑士外景多,挑选衣服和调整状态很重要,也很难。

村上:是头盔的问题。茄有很多镜头,一个转弯急刹车然后脱下头盔(比划脱下来放边上),每次都想耍帅,但一摘下来,头发就乱了!

半田:诶我摘头盔就发型不变喏。还是头发长短问题。

村上:这就让观众会觉得,不愧是主角哦!发型都不乱!(啥)

半田:着装什么的真的是演员才会注意的问题。


· 痛苦的镜头?

村上:没什么又冷又热到河里那种镜头。除了,就扭脖子那个,有点累。

当时是12月初,台风刚过去(诶?这里是不是我听错了),海浪很高,很危险。但草加又有个镜头,礁石要被浪打。然后就要等浪。导演大喊浪来了快去趴下!然后就跑过去趴(比划)趴下,拍好,导演又喊拍好了快跑!然后就赶紧起来快跑开。很危险那个浪。

但毕竟是演了一年的角色要死了的场景,所以非常努力去,趴,还有被掐死。(又比划名场景)

半田:四号里也有一次,巧是很酷地登场了。我也努力不ng角色的死亡镜头,认真对待。


· 时王回归的感想?

半田:能多年后又重演,真的很意外!而且一起演出,特别的开心。今天也一起搞活动,开心。(友情营业中)

村上:大战里的茄是boss。但我不承认啊,那个不是雅人!时王回归,是真的茄。而且是tv,就很爽。(亲妈认定)

半田:感受到了假面骑士剧组的时光飞逝,自己都变成前辈了,剧组staff喊欢迎回来的那种感觉。

村上:555之后自己出演了战队。片场演员就都说是看faiz长大的,他们长大又出演英雄了,就觉得假面骑士果然很厉害。

半田:drive的主演竹内也是,说特别爱faiz,一直想当骑士。还和半田健人说过,我当时说他会大红的。

然后看到这么多年过去,日本的假面骑士faiz的活动,能在中国举办,不可思议!

在广州有看到日产东西,就很欣慰,啊是有认同感的那种。

但餐巾纸还是中国的好!(强调)


· 合唱OP的CD的问题?

半田:15周年的时候就开始筹划了

村上:原来原唱唱的太好了,半田也翻唱过,所以自己要特别努力!

半田:问中国有没有翻唱文化?

说翻唱会出现很有趣的元素。

村上:是我们友情的证明呢!

半田:大多都是下载音乐的这个时代,我们还是决定出cd,是有它的象征意义的。

村上:cd就会有封面,于是封面的设计考虑了很久

半田:是昭和年代的风格呢,我喜欢!

村上:希望大家去卡拉OK唱!(有问大家平时唱k多不多)

半田:有广东话版本的OP吗?(结果合影会就放了粤语版本op当bgm)


“我会战斗的……”名台词+变身+耍酷(扯领子和甩手)


然后梦幻合唱

上午场的合唱justφ,因为唱得很用力,村上是捂住左胸那边,半田是捂住左胯那边。两个人都唱得比较忘我,声音好响,三段过去一层一层叠过去越来越响。到最后一起唱今わ~的时候就很响很响了。(要我形容的话,一起跟着唱就和asmr颅内xx似的,肾上腺素窜上去的那么爽)

下午场的合唱,就比较放的开了,高潮部分的几句句尾会放飞自我。没上午场那么响,是稳定地叠高的感觉了。半田也没有捂哪里用力的动作,而是伸手向观众。村上还是有点紧张(大概),但最后也是主动伸手握手。

可以感受到深沉的半田的声音,叠上甜甜的村上的声音。


然后演唱完又握手(营业)。


结束的时候最后,半田很感谢大家来,希望还会有下次。村上表示很开心吃的也很好喝的也很好,大家都辛苦了!

道别又偷偷说要去美美吃一顿的村上hhh


--------------

其他一些自己的记录

· 上午场的签名

呜呜呜不当心最后一个才上去,太辛苦了这么多人。

五十音背不出我还是说了辛苦了,行了我突破自我了我说出口了!

用湿巾擦手被平平问是不是超喜欢Faiz(还是kaixa我宕机了我没听清楚)我我我只能点头点头点头嗯嗯嗯,以及和staff同时夸可爱我我我我心动过速只想道歉(我怎么配可爱

说起来握手会不就该有消毒的环节吗有点不解。

半田桑手也好大啊且温暖。

日方staff替我拿文件夹太感谢了呜呜,走的时候还在门口和我道别,可我已经意识模糊了。

总之我死了。


· 下午场

下午场还追加了和全体观众的合影。

我的天哪,血赚。

土真好吃! 


摄影会,握手我没敢抬头看村上幸平,他真的好高,生理恐惧+心跳140我不行了……

然后半田健人他弯下腰,弯下腰,直视我,我我我。

差点哭出来是真的。


· 放票的时候还在纠结,最后还是决定去,上午的vip买到了,下午的是好不容易收到的二手。坐了过夜的高铁,又改签了飞机回来,真的很刺激。上午场的时候没吃中饭,但心跳直接140了3个多小时,真的很累。下午回酒店的时候淋雨了一路,总算没有心跳太厉害hhh

见面会是真的很好,超感谢他们能来。

评论(7)
热度(6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墨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