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獭

   

临渊羡鱼,不如退而结网

占用tag分享一下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玩家的想法。


去年,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,我隐约觉得七都有点不太妙,又无处排解这份不安。思考良久,决定参与wiki的编辑,收录有关七都这个游戏的信息。

我不比建站的站长、编辑组的前辈们那么勤奋,但毫无疑问,在编辑wiki的时候,我确实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定感。无论是反复推线收集分支,打字录入信息,还是修改前端样式coding小组件,确实有一步步在完善这个七都的百科全书。

诚然,最近wiki上一些推测的信息被传播、被解读,引起一些在我看来有点糟糕的大众情绪,但我真切希望:

被气氛影响到、心有不安的朋友们,也来看看wiki上的其他内容吧……


wiki编辑组尽可能收录了所有信息。如果能让观看的人回忆起当时的心情,那所有wiki的参与者的努力就有了更大的价值。

开心也好怨恨也罢,我始终相信游玩永七的经历是有意义的。而wiki对我来说,就是一个终将到来的完结之后,仍然可以用以追忆的地方。


而且,除了wiki,还有很多很多方式可以记录。

意难平的二次创作(马上在CP29会建起七都的专区街道),或是截图录屏,亦或分享一些所思所感,这些都不会是徒劳。


临渊羡鱼,不如退而结网。

除了等待不知何时到来的告别,我还有很多事情想做。

我想很多玩家应该也一样。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,为了留下一些印记,希望别过度沉浸在这份略微糟糕的情绪里,安心做好、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情吧。






(另外,因为wiki组人手不足,仍然有几条主线没人接手收录,如果有玩家感兴趣想一同参与编辑……请不要再犹豫了( >﹏<。)

评论(6)
热度(38)
© 墨獭 | Powered by LOFTER